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城关小学:晨曦中的一缕阳光 一切为了孩子

fq.fjsen.com  2016-12-28 17:52:24  戴亚妹 苏紫云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城关小学校园一角

以孔子文化为主题 营造高雅的校园环境

福清市城关小学位于融城美丽的龙江河畔,是一所省重点、市直属小学。现在学校有学生三千多人,教师两百多名。

城关小学校园一角

走进福清市城关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暗红色瓷砖镶嵌而成的教学楼,这种格调让学校文化显得更为厚重。据了解,城关小学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宋嘉佑年间(1056-1063年)的庙学,而庙学是福清教育的起源。虽历经千年,但校址始终未变,办学也一直延续至今。承千年文化底蕴,福清城小始终秉承儒学文化之精髓,以“孔子文化”为核心,引导孩子“学孔子、做仁人、通六艺、行天下”,弘儒雅风韵,铸文化名校。

走进教学楼,各种孔子文化元素随处可见。教学楼柱子上挂着的一幅幅壁画,壁画上镶嵌着孔子的名言:“尚仁”、“约礼”、“博文”、“通艺”、“乐学”、“敏行”、“修信”,不仅对“孔子行教”和“礼、乐、射、御、书、数”六艺进行诠释,同时彰显了浓厚的孔子文化氛围,让广大师生对孔子的教育思想有更深刻的理解。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教育 小学 城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