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医院新院今日全面开诊 服务设施更加便民

fq.fjsen.com  2016-12-27 19:23:12  王晶 陈群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医院正面照

东南网12月27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实习生 陈群)市民盼望已久的福清医院新院在24日下午三点全部搬迁完毕,于今日上午八点全面开诊。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福清市医院新院,一走进门诊大厅,干净宽敞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一排自助服务终端机整齐排列,医护人员热情地帮助市民解答疑惑。由于对新院环境较为陌生,不少市民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到达相应区域。

新环境 方便市民就医

记者发现,在自助服务终端机上可实现医保卡建档、门诊充值、门诊结算、取药、检验报告单打印以及信息查询等多项操作。一位指导市民使用终端机的护士告诉记者,自助服务终端机的设置,不仅方便了市民挂号缴费,也缓解了医院人工收费压力。

自助服务终端机

门诊大厅右侧的输液大厅里,可调节座椅有序放置在大厅中间,患者输液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和调整。在座椅旁边还有一排病床,右侧是雾化区和PICC门诊区。“在这里输液心情也愉快不少,在旧院的时候空间比较狭小,人又多,很吵。”正在输液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新院空间大,设备齐全,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输液大厅

新院导诊台后侧设置了专门的客户服务中心,可以为就医市民提供诊前、诊中、诊后等一体化医疗文书服务。“新院相较旧院,服务范围更大、更人性化,做到靠前服务,尽最大能力为市民提供便利。”福清市医院党办主任何荔波表示,由于新院刚搬迁完成在指向标识方面还有所欠缺,未来将逐渐完善。

新院客户服务中心

病房里,配备了崭新的可移动病床,为病人提供了舒适的入住条件。床边安放的一个一体式床头柜,方便病人放置常用物品;病床前的可拆卸简易餐桌,方便病人用餐;床头上方的显示屏显示着病人的基本信息和病情,旁边安装紧急呼叫装置,按下按钮即可与护士站进行联络;每张病床前配备了一张陪护椅,其家属白天可以坐在上面陪护病人,晚上即可变为一张折叠床供他们休息。此外,每间病房均带有独立卫生间,卫生间里也配有紧急呼叫装置,方便病人及时呼叫医护人员。在住院部每层楼的走廊尽头还设置了一个阳光房,供长期住院病人晾晒衣物。

病房

儿科病房里,蓝色系的儿童床及被褥,给人清新舒适的感受。“像是在家里一样,这个床我很喜欢,上面还有卡通人物,”一位正在输液的小朋友说道。一位刘姓家长表示,现在病房环境既舒适又美观,卫生方面很不错,设备设施更齐全。

儿童病房

“门诊、医技、住院部都在这一座大楼上,市民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挂号、就诊、住院一整套流程,非常方便。”何荔波介绍称,与旧院相比,新院不仅在面积上扩大近4倍,而且就医环境更舒适,各项医疗设施更先进。在基础设施方面,新院建设了1000多个停车位,由于人流量大,临时停车位正在建设中。

新院面积大,人员杂,为了保障各方人员财产安全,医院在安保方面也做了充分准备。“我们与保安公司签订协议,今后将会有近200名安保人员负责医院安全工作。音西派出所也提供了专门的治安车,并设置常驻治安岗,由专门民警负责。”何荔波表示,新院在搬迁过程及目前全面开诊,福清市公安局给予了很大帮助。

新科室 关注市民营养健康

对于新院是否有开设新的科室,何荔波表示营养健康是现今市民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新院专门开设了营养咨询科,不仅能针对糖尿病、肝硬化、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进行治疗,还能指导市民如何注意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不良习惯,防止慢性病的发生。

新技术 优化就医模式

据了解,为优化就医模式,医院提高了全院系统信息化水平。新院计算机网络及医院信息系统紧密结合,组成数字化医院统一整体平台,实现医院所有数据共享,全面升级安防监控、病床呼叫、信息发布等系统,使患者在就诊时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提高就诊效率。而药房实现信息化,又使患者取药更加便捷。

门诊化验采用先进的智能采血系统检验合一“流水线”,完成采血管的条码粘贴及检测,节省了人力物力,做到高效运转。今后,医院将实现掌上智能应用,让患者可以及时了解检查报告结果,无须再跑医院排队领取报告单,医生也可以随时随地查阅患者信息,了解诊室情况,并将开展预约服务,实现智能医疗。

“新院的手术室还配备了接转台,可移动病床推送到手术室外后,就由接转台直接接走,减少搬运,免除病人遭受第二次伤害。”何荔波告诉记者,新院数字化手术室配备了带有摄像头的无影灯,具有远程会诊、教学、手术功能。如果在手术过程中遇到难题,可以与上海、北京等一些大医院专家实现远程交流沟通。此外,拍摄下来的手术过程还可以为下一步科研提供素材,帮助年轻医生成长,提升技术水平。

新设备 提升医疗水平

据了解,新院设置先进的层流净化手术室,配有百级2间,其中一间是数字化一体式手术室(具有远程会诊、教学、手术功能),千级2间,万级11间,大大提高手术的医疗品质和抢救成功率。新院还购置了先进的无影灯、手术床、超声刀、腹腔镜系统、骨科手术用C型臂、等离子灭菌系统、超声清洗系统、麻醉系统、双源CT、骨密度检测仪、3.0TMR、DSA、血透机、数字胃肠机、口腔科治疗台、空气消毒机、供应室灭菌器、胃镜室洗消中心、数字超声多普勒等大型医疗设备,大大增加了医院诊断和治疗手段。这些高端医疗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福清市的医疗水平。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医院 开诊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