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江阴港区首次成功靠泊外贸进口滚装船作业

fq.fjsen.com  2016-11-24 09:07:38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19日,“远见者”号滚装船停靠在福清市江阴港区5#泊位卸货,这是江阴港区首次成功靠泊外贸进口滚装船作业,充分展示了江阴港区具备靠泊、接卸滚装船的能力,同时对进一步拓展江阴港区多元化业务,更好地服务于海上福州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相比集装箱船,滚装船装卸货物不需起重设备,货物在港口不需要转载就可以直接拖运至收货地点,可缩短货物周转的时间,减少货损。滚装船除了能装载集装箱外,它还能运载内外贸整车、特种货物和各种大件货物等。

据介绍,此次靠泊的“远见者”滚装船,全长178米,宽29.2米,载重13898吨,卸载福州京东方的进口设备。为保证靠泊安全,港区方面提前介入、周密部署,多次与船方、代理及“一关三检”等沟通靠泊相关事宜,得到了江阴口岸关检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针对设备精密、价值高、对水平路面运输条件要求苛刻及特种箱等特性,专门设计专用堆放堆场、改造冷藏箱插座及规划具体运输路线等,并在该轮抵达江阴港区后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最终确保了该轮的成功靠泊作业。

福州京东方负责人对江阴港区的通航条件、吞吐能力、堆场陆域及口岸查验配套设施等均表示满意。据了解,依计划后续还将有19艘次滚装船靠泊作业。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江阴 装船作业 靠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