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江阴工业区中景石化科技园正式开工

fq.fjsen.com  2016-11-21 09:01:18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中国软包装集团中景石化多元共聚聚丙烯项目在江阴工业区中景石化科技园正式开工。福州市及福清市领导尤猛军、王进足、阮孝应、张帆、何玉金参加建设动员大会。

据了解,中景石化科技园占地3000亩,总投资250亿元,年产值1000亿元,园区规模规划为年产360万吨聚丙烯、240万吨丙烯、20万吨双氧水、300万吨液化石油气、60万吨环氧丙烷、10万吨纯氢气、100万吨BOPP薄膜、年储运吞吐500万吨LPG(液化气接收站)和年吞吐600万吨的液体专用码头,将拉动产业链300亿元产值。中景石化科技园首套3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今年3月实现部分投料试生产,第二套装置近期也将投产,成为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的重要支撑。

中景石化多元共聚聚丙烯项目引进的是世界500强荷兰利安德巴塞尔工业公司当今最先进的技术,在福清市委、市政府招大项目、好项目并结合百日攻坚战的强力推进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已提前10个月具备开工条件。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年产150万吨多元共聚聚丙烯,年产值可达180亿元,将于2018年投产,填补了我省的空白。项目投产后,将有效缓解中国市场长期依赖年进口500万吨共聚聚丙烯供需矛盾,对供给侧改革、补短板、调结构产生积极影响,可形成有效集聚的软包装产业链发展模式,有助于延伸拓展江阴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对福清打造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具有重大意义。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福州市和福清市对项目动建表示祝贺。他说,中景石化150万吨多元共聚聚丙烯项目的开工动建,标志着双方合作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体现了中国软包装集团投身新福州建设、融入大福清发展的坚定信心。福清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将以持续推进百日攻坚的举措和办法,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希望中国软包装集团利用当前良好的发展环境,集中力量,提速建设,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为福州新一轮发展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宣布项目启动建设,领导来宾们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工业 建设 开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