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城区环卫作业网格化首批“示范路”考评成果

fq.fjsen.com  2016-11-23 08:31:58  郭成辉 吴敏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17日,福清市城管局、福清市环卫处、福清市城投公司共20余人对福清城区环卫作业网格化首批“示范路”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时限进行通报。

此次验收人员分为四组,分别对照《福清市城区道路环卫作业网格化管理“环卫作业示范路”验收评分表》中的4大项考评内容进行验收,内容涉及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机械作业规范、垃圾容器清掏清洁与维护、清扫保洁人员文明作业等。考评组实地查验了“示范路”创建路段——小桥街、江滨路、清昌大道、清盛大道、龙江路,仔细检查了树穴、垃圾桶、窨井沟眼、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的保洁情况与维护情况等。考评组认为,目前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基本达标,但还需在细节上加大保洁力度,真正实现精细化管理。针对此次验收发现的问题,考评组经全面梳理后,将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时限进行通报。

据悉,自11月份起,福清市正式推出城区环卫作业“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以“管干分离、奖优罚劣”为指导,将城区环卫作业区域划分为11个网格,实行两级管理。政府向市城投公司和三家中标公司“购买”保洁服务,城区4个网格共131条路线由市城投公司作为业主,负责日常环卫作业,其余按街道行政辖区实行属地管理7个网格路段的环卫保洁作业。此外,市城投公司也多举措组织实施网格内的环境卫生作业,实行挂牌管理,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城区环卫作业网格化区域重点路段设置监督牌,标明环卫作业负责人姓名、道路名称、作业单位、作业人数、监督电话等内容,周边群众一旦发现该责任区域卫生脏乱差,可拨打保洁责任人的电话进行反映。此举的实施,城区环卫面貌得以有效提升。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环卫 考评 网格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