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城区环卫作业实行“网格化”管理

fq.fjsen.com  2016-10-18 11:01:24  陈贤清 施小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环卫处获悉,11月1日起,我市城区环卫作业将开启“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将7个街道环境卫生保洁作业分割成11块进行管理评估,这也是我市首次由政府购买环卫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环卫工作水平,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城市范围的不断拓展,对城市环卫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环卫处经过多方调研,决定从11月1日起,正式推出城区环卫作业“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以“管干分离、奖优罚劣”为指导,将城区环卫作业区域划分为11个网格,实行两级管理。其中,将原市直管的环卫作业区域和部分街道负责的主次干道共399.18万平方米划分4个网格,由福清市城市投资控股公司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区域为:音西片区,面积87.74万平方米;玉屏龙山片区,面积112.64万平方米;龙江片区,面积68.52万平方米;城投公司自管片区,面积130.28万平方米。以上4个网格共涉及131条路线。另外,7个街道按“属地管理”原则,以管辖区域为单元划分为7个网格,负责城投公司保洁区域以外路段的环卫保洁作业。

城区环卫作业开启“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后,街道负责本网格内的环境卫生作业的组织实施和日常检查监督,市城管局和环卫处负责全市环卫的监督考评,确保营造一个优良、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民生 环卫 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