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阳下漈头村 凝心聚力打造美丽乡村

fq.fjsen.com  2016-11-14 08:39:43  林秋明 洪小宁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记者走进福建省重点革命老区基点村——阳下街道漈头村,映入眼帘的是宽敞干净的水泥路,一栋栋整洁漂亮的小洋楼,房前屋后小苗圃花香四溢,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公园小桥流水、绿草茵茵。

漈头村原先村道狭窄,污水乱排,房前屋后环境脏乱差。2016年,该村列入福清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按照“布局美、环境美、建筑美、生活美”的四美要求,通过“一二三四五”行动,推动新农村建设。一个引领:以村庄规划为引领,按照“聚落保存、老屋再生、闲置空间再利用”的理念,不搞大拆大建,保留革命老区村乡土元素,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二个细化:细化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措施,以实施方案为抓手,制定项目推进目标责任表,挂出作战图,绘出路线图,明确责任,集中攻坚。三个制度:不断健全例会分析、联动协调、专项督查制度,常态化召开会议,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加大横向协调服务和纵向集中向上对接、汇报、争取力度,街道对进展情况、施工质量进行督查。四个一点:采取“上级补助一点、社会捐助一点、街村筹集一点、群众投入一点”的资金保障办法,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多元投入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号召村民投工投劳参与新农村建设。五个抓好:围绕“整治裸房、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道硬化、村庄绿化”五项内容,列出11个整治项目,目前已完成路面硬化工程100米,建设主干道、溪边园小区两旁花圃池900米,购置主干道垃圾箱30多个,完成雨污管道埋设750米,并对部分裸房进行整治,落实垃圾不落地保洁模式。

据悉,今年阳下街道主要抓好4个村的建设,其中漈头村是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上亭村、北亭村、后坂村是新农村建设创建村,计划投资1099万元,目前进度已完成过半,接下来,将凝心聚力,推动新农村建设。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美丽乡村 新农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