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镜洋镇:高标准推进新农村建设

fq.fjsen.com  2016-08-23 08:42:44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镜洋镇要认真贯彻落实福清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目标,凝聚全镇党员干部力量,积极融入大福清建设热潮,开拓创新、勇于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镜洋开放发展新局面。”昨日,镜洋镇党委书记林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林松说,作为传统工业大镇,镜洋镇要.继续发挥镜洋工业小区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做强工业企业,打造基础扎实、后劲十足的现代工业马车。一方面要推动现有企业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重点服务好4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推动规模以上企业科技创新、打造品牌;另一方面,继续盘活存量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抓好二次招商、亲情招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腾笼换鸟”,吸引高新技术企业、环保型企业落户镜洋,不断壮大镜洋工业经济。

作为福清泛北部生态片区板块,镜洋镇要充分发挥地理和生态资源优势,做优现代农业,打造各具特色、生机勃勃的现代生态休闲农业马车,建设好福清美丽的“后花园”。发挥好龙翔学校国家级国防教育、国家级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以及福建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的龙头带动作用,推进绿丰现代农业、26°休闲农庄、云中部落、蘑菇部落、大学生创业园、齐云部落、润源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等一批现代特色农业项目建设,发展森林人家、农家乐产业。同时,抓特色旅游项目,开发大化山旅游,发展观光探险、养生地产等旅游产业,依托西边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宗鹤拳发源地人文资源,打造中华宗鹤拳特色文化村,在煌上煌食品、光阳蛋品等工业企业探索发展工业旅游项目。

陈松认为,镜洋要继续抓好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建设,高标准推进新农村建设。依托东风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成果和波兰村福清市级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的带动引领,全面推进梨洋、西边、齐云等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东风、光荣、梨洋、西边、墩头等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通过做强工业企业、做优现代农业,建设宜居环境,实现工业增长、农业发展、生态良好,走出一条适合镜洋实际的工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两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新路子。努力将镜洋建设成为环 B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人民生活幸福、富强而美丽的新镜洋。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乡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