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高山镇百日攻坚项目进展顺利

fq.fjsen.com  2016-11-11 08:26:59  林文捷 陈贤清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乐得利项目本日新完成交地1.5亩,已完成全部交地任务。”这是高山镇西江征地项目组发布在“美丽高山”工作群中的一条进度汇报。自西江项目组成立以来,工作组成员主动放弃国庆、周末等节假日,连续奋战,一步一尺地延伸推进交地范围,提前2个多月将停滞多年的乐得利征地项目一举拿下,啃下了又一块攻坚“硬骨头”。

“因为存在一些历史遗留纠纷问题,部分村民‘抱团’拒绝被征地,造成乐得利项目征地进展缓慢。”高山镇纪委书记何新珠告诉记者,面对困难,高山镇主动发力,双管齐下,一方面,组建征地小组,定期组织业主、村主干召开联络会,并与熟悉该项目的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让他们加入到攻坚组中,为之后的征地工作开展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另一方面,全面摸清征地户的家庭与社会关系,理清重点攻坚对象,定人定点进行入户宣传,为每个征迁户量身定制了一把“钥匙”来打开他们的“心门”,既保证高效的同时,又将责任落实到个人,使任务更加明确。

西江村里有一些上了年纪的村民,认为农民是靠田地吃饭,要为子孙留下保命的地,因此拒绝被征地。征地小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征地过程中,他们就遇到这样一户村民,儿子在外发展,家里的土地其实已经抛荒多年,但就是因为存在这种心理而不肯配合。于是,征地小组从这户村民的儿子入手做思想工作,并告诉老人,将来家里人如果有生存问题,镇里一定协调企业帮助他们在家门口解决就业问题。通过不厌其烦的反复讲解,再加上老人儿子的配合,最终成功解决问题。

村民老林在接收到征地的消息后,立刻联系了在厦门工作的儿子小林,父子俩到村委会“讨要说法”。征地小组当即与村干部分头行动,村委负责做父亲老林的思想工作,征地小组则给小林讲解征地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父子俩当场签订了征地合同。

“为了让老百姓安心,许多征地干部不知道跑了多少次老百姓家中,为他们讲清征地方案、征地范围、补偿标准等,也让他们了解到发展带来的好处。”何新珠说,通过勤入户、拉家常、交朋友、谈感情,充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合理诉求,拉近与征地户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消除了疑虑,安心交地。

与此同时,在百日攻坚过程中,高山镇为进一步强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将全镇干部职工都纳入比武活动,比武项目涵盖征迁、交地等百日攻坚项目,形成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

目前,高山镇百日攻坚项目进展顺利,截至10月31日,该镇百日攻坚行动4个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2310万元,完成序时进度的129.86%,完成任务数的77.92%。其中,高山卫生院新院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贸旺水产科技楼项目完成任务数的91.76%;4个交地项目完成42.459亩,完成序时进度的185.41%,其中,祥锋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全部交地任务,乐得利项目提前2个多月完成全部交地任务,实现了高山镇五六年工业项目无法完成交地的突破;1个拆迁项目完成20609.83平方米,完成序时进度的388.86%,完成任务数的82.44%;生猪养殖场拆除完成22058平方米,完成任务数的113.12%。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百日攻坚 高山 征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