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用“真心”换“征心”福清江阴镇推进百日攻坚

fq.fjsen.com  2016-09-20 17:58:42  陈铁夫 滕端钦 吴晓钦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陈铁夫通讯员滕端钦吴晓钦

作为福州市、福清市两级百日攻坚项目,江阴环保隔离带房屋搬迁项目的进展备受关注。在第14号台风“莫兰蒂”前后,市镇两级通过紧急动员,科学调度,实现了一手抓抗台、一手促搬迁,不仅把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程度,更通过防汛抗台做好全面细致的服务工作,用真心感动拆迁户,换取“征心”,有效地推进了搬迁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多项工作融合推进的成功途径。

9月14日,全市防抗14号台风工作部署会后,福清市有关领导现场指挥防御台风工作,江阴镇党政主要领导也率领班子所有成员走村入户,在抓防风雨措施落实的同时,融合百日攻坚项目的推进工作,对搬迁户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摸排,保证人力、物力等各项抢险保障资源到位。

对于需要马上封房交拆的搬迁户,考虑到恰逢中秋节及台风天,特许其节后再封房,过个安稳的中秋节;对于已封房交拆的搬迁户,了解其临时过渡房的情况,叮嘱其做好防台措施,确保人身安全;要求安置区在建户切断电源停止建设,组织人员帮其拆除脚手架、固定独立墙等危险建筑物,并及时转移工棚内住户。这些实实在在关心爱护的举措和行动,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真心,为实现抗台、攻坚两不误打好了人心基础。

9月16日上午,江阴镇组织镇、村干部慰问近期签约的11户环保隔离带搬迁户,为搬迁户们送去温暖,并承诺全力加快安置区建设,让搬迁户早日住进新房。搬迁户表示会配合完成后续工作,尽早封房交拆,同时也会动员亲戚朋友尽早搬迁签约。当天下午,江阴镇又完成5户搬迁户签约。

连日来,江阴镇举全镇之力、攻坚克难,将搬迁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采取“一线工作法”,将指挥部前移至已签约搬迁户家中,坚持“白+黑”、“5+2”工作模式,全员走家入户进行谈心动员;全面摸清搬迁户社会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邀请翁西林自然村部分有工作能力的党员、群众加入搬迁工作组,配合入户开展工作。

通过不分昼夜、高效细致的一系列举措和行动,江阴开始出现部分搬迁户排队签约的良好势头。自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江阴已完成搬迁签约33幢、13997平方米,完成百日攻坚序时进度的279%。

  • 责任编辑:林昌彬     标签:福州 百日攻坚 福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