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侨乡> 正文

市政协举行纪念郑忾辰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

fq.fjsen.com  2016-11-10 11:34:20  陈贤清 陈慧彬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7日,市政协举行纪念郑忾辰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以缅怀先驱的丰功伟绩,弘扬忾辰精神。市政协主席林中、副主席吴华云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介绍了纪念郑忾辰先生系列宣传活动方案、校本教材编写情况及相关文献资料收集情况。郑忾辰先生的曾孙媳郑陈秀英,以及各界代表纷纷发言,缅怀郑忾辰先生的丰功伟绩。

据了解,郑忾辰先生1876年11月6日生于福清城关,是孙中山先生的密友,中国同盟会最早的领导人之一。他先后参加了黄花岗起义、讨袁护国斗争、反对北洋军阀的护法斗争。抗日战争时期,他远赴南洋,向华侨募捐,支持抗日。新中国成立后,他出席了福清县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当选为副主席。他关心民生疾苦,特别对教育事业情有独钟,福清华侨小学、福清女子小学、福清一中的前身——私立文光中学等,都是在他的倡议、组织、推动下得以建成。

林中指出,郑忾辰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爱乡的一生,是渴望光明、追求进步的一生。我们纪念郑忾辰先生,就是要弘扬和传承他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不息、变革图强的精神,坚持真理、坚守信仰的精神,兴学育才、造福桑梓的精神。更要以纪念郑忾辰先生诞辰1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利用福清作为著名侨乡所特有的人文资源,凝聚爱国爱乡力量,广泛动员海内外玉融儿女,为建设大福清贡献强大的正能量。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郑忾辰 纪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