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翁众望:子承父志 “薪火”不断

fq.fjsen.com  2016-11-08 08:48:45  陈仁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1日,世联原顾问、印尼梭罗幸福基金会原副主席翁敬泰先生的夫人陈秀珍女士,携后代返乡寻根谒祖,其长子翁众望子承父志,为城坂小学再捐20万元添置教学设备。

当天,陈秀珍女士及长子翁众望一行返回家乡——江镜镇城坂村探亲,先后参观了翁敬泰先生生前捐建的村老人会“宴会楼”、村部办公楼“春来楼”、村路“春来路”、村桥“爱相桥”(“爱相”和“春来”分别是翁敬泰先生的父母名字)等捐赠项目,并来到翁敬泰先生捐建的城坂小学,考察他为家乡捐建的最后一个项目——“爱相楼”的建设情况,当看到教学楼已近封顶,他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如图)。

据了解,翁敬泰先生曾任世联第二、三、四、五届副主席。他从16岁去印尼,至2015年去世,在印尼生活了77年。他身居异邦,却心系家乡,为家乡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从上世纪90年代起,他持续为家乡捐资助学、修桥铺路、扶贫济困,他的爱乡善举曾受到省政府的表彰。

2013年8月,翁敬泰先生获悉旧教学楼已成危房时,心中日夜牵挂,此时90多岁的他健康状况已每况愈下,为了促成重建项目落地,他筹集了百万元人民币回到家乡,并经常打电话了解项目的审批、设计进展情况。就连临终前,老人还多次嘱托子孙后代,务必回乡看看学校建造情况,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公益事业。

为了完成老人的心愿,此次他的家人专程从印尼、香港等地返乡,并就后续捐赠计划与有关部门、乡亲进行会商。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哥 公益 翁敬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