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投身西部建设的福清哥——郑兆国

fq.fjsen.com  2016-09-20 17:34:26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投身西部建设的融籍商人——郑兆国

甘肃,地处西北内陆,相聚福建两千多公里;兰州,甘肃省会城市,一提到它最先想到兰州拉面。然而在相距千里的这个城市,它的变化也离不开福清人的身影。自古至今,福清人以“敢闯敢拼”着称于世,融商的足迹遍布天下。

郑兆国,福昌集团总裁,甘肃省福清商会首任会长。乘着“一带一路”的春风,他辗转到“西部黄河之都”甘肃兰州,扎根于甘肃谋发展,成为兰州荒山荒沟开发的先行者。

郑兆国先生

开发荒山荒沟的先行者

2010年,在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的推荐下,经过多方考察洽谈,香港福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兆国分别与兰州三个项目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投资100亿元,促成侨商投资项目在甘肃落地生根。在秉承兰州发展精髓“再造兰州,跨越发展”的政策背景下,为了实现公司商业战略转移,郑兆国在兰州成立了以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和市政投资为主,集水电开发、物业管理、园林绿化、 建筑建材、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与销售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地区的大型金融投资企业——甘肃浩源投资有限公司。

2010年7月,甘肃浩源投资有限公司与皋兰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盐池工贸经济园开发项目合同书》。规划区位于安宁区以北的皋兰县忠和镇,利用大面积廉价的荒山荒沟和较好的区位优势进行土地开发整理,并将建设工商业、都市旅游与休闲、人居相协调发展,生态化与园林化相融合的综合性工贸经济区。园区规划布局结构为“一心、两轴、三片区”,项目以“打造百亿园区,建设工贸新城”为目标,建设现代化综合工贸园区,形成经济集聚区和现代服务业先导区。

“‘打造百亿园区,建设工贸新城,’是公司此次辗转兰州的大战略思路,我们将用毕生的精力、财力为之打造。与此同时,也希望有识之士与我们共同建设,打造兰州未来的中心城区;集政府金融、合作金融、社会资本等多种合作形式,建立完善的建设经济资本;寻求新的发展途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推进工贸经济园、兰州国际大市场、山水丽城以及产业园区其他项目的开发建设;着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在城区面积拓展和经济总量上,再造一座崭新的工商业新城区;把兰州新区建成一个产业实力雄厚、资源利用率集约、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一个多元化新区。”郑兆国如是说。

面对眼前一望无际的荒山荒沟,郑兆国却认为:“它将是甘肃未来的高端城市综合体,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公寓,高定位购物中心等一应俱全,是我们集团在甘肃目前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也是兰州市重点项目项目之一。这个城市综合体的定位将极大影响兰州城市品质的提升和对周边金融体系的定位。”

打开兰州国际大市场的规划蓝图,你可以想象到:商业CBD经济中心、园区公园、学校、医院、日杂及小商品、数码电子文体、服装鞋帽等商贸区一应俱全;设计新颖的楼宇错落有致,宽阔的马路上车水马龙,幼儿园传出孩子天真的欢笑与歌声,社区里三五成群的老者或动或静,社区外围的商业区一片红火…

  • 责任编辑:林昌彬     标签:福清 社会 融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