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扎根西北的福清哥—翁发星

fq.fjsen.com  2016-09-22 19:50:37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改革开放初期,福清哥趁着机会走南闯北,在全国各地,甚至全球都留下福清人的身影。20日,甘肃省福清商会在兰州成立,为身处西北建设的福清人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兰州飞毛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飞毛腿公司”)总经理翁发星则担任了商会的党支部书记。

抓住机会,扎根西北

“兰州虽然地处西北,经济与南方发达城市不可相比,但作为工业集中地,电子科技行业的发展也有很大市场。从公司成立至今,我们是一边摸索一边成长,十几年来也算是扎根大西北了。”翁发星笑着说。

据悉,兰州飞毛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专业从事手机批发及客户终端维修等业务的专业型企业。本着“品质第一,成长性第一”的经营理念,2008年,飞毛腿公司与深圳高新奇品牌手机强强联手后,获得飞速发展。随着公司实力的增长和客户数量的增加,为了更好地拓展企业发展模式,飞毛腿公司开始了新的战略布局:2009年开始投资钢厂,2011年成立主营建筑材料、室内外装饰工程的星辉伟业商贸有限公司,都取得不错业绩。

“2014年我们与苹果手机北京总公司合作联营成立苹果手机甘肃营销中心,2016年成立华为手机甘青宁营销中心。”翁发星介绍称,飞毛腿公司内部设有市场部、商务部、售后部、财务部、物流部等服务职能部门,下属则设有两个省级办事处,三个省级客户服务中心和多个地县级办事处。

通过了解,飞毛腿公司拥有一支精英团队,该团队人员始终以“务实高效,诚信协作”为经营原则,将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经过多年努力,飞毛腿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营销体系,在甘青宁等省市建立了与终端客户紧密的合作关系。

诚信立业,以身作则

经过几十年的打拼,兰州飞毛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本着“诚信,团结,开拓,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凭借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强大的资源实力,已发展成为甘青宁优秀的手机营销企业,赢得了业界同仁和客户的信赖与好评。

“苹果作为国际品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华为在国产品牌中也有很大的市场。但我们对现有的产品进行销售,创新不会太多,这是我们的局限性,所以公司最主要是服务好顾客。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高级搬运工。别人生产的东西交给我们,必须要尽心尽力做好。”翁发星表示,消费者进店消费,不仅是买产品,也是来买服务,所以对产品售前和售后的服务要全方位地做好,尽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一个公司或大或小,其实都无大事,但该你做的就必须做到,所以每天我都会到公司。时不时地我也会到基层与员工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或建议。在聊天中,既能产生新想法,也能将我想要传达的思想传递下去,并且这种方式大家很容易接受。不管是高层还是基层,一个团队选择人才很关键,只有自己亲身体验后才能选出需要的人才。公司从成立至今,老员工一直都在,大家相处很融洽。”在公司管理方面,翁发星说到。

翁发星还表示,兰州作为西部重镇,具有很高的地位。新形势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融商汇聚于此,利用前沿地域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先机,积极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融商的品牌魅力将会得以进一步彰显。

翁发星先生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打拼 甘肃 福清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