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哥义卖书画筹建公益基金会

fq.fjsen.com  2016-05-25 08:29:25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请把我的书画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温暖留下。”这是老歌《歌声与微笑》的歌词改编而来的一句话,表达了福建蚂蚁力量爱心联合会会长杨贞凱义卖的心声。

杨贞凱是福清市沙埔人,走过了7年的公益路。他于2013年建立了福建蚂蚁力量爱心联合会,带动一群仁人志士参与公益活动,足迹遍布八闽大地的山区以及广西瑶山、四川大凉山、贵州苗寨等偏远山村。

5月24日,杨贞凱捐出了他近十年来收藏的字画,并发起义卖,计划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来筹建“蚂蚁力量”公益基金会,给孤残、空巢老人、智障人士、贫困人士等弱势群体送去温暖。

记者来到福建蚂蚁力量爱心联合会设在福州市仓山区三高路18号美伦雅居4#一11的办公地点,看到200多幅书画缀满了两间车库,分门别类好的书画陈列在玻璃柜里,有的展示在桌面上,有的被层层包裹着垒在一旁,除了车库大门,墙壁上也都挂满了已裱好的字画。这些曾被他视为珍宝的字画作品,杨贞凱打算统统捐出义卖。他想发动身边有爱心的朋友,尤其是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家参与筹建“蚂蚁力量”公益基金会。“我捐出自己全部的家当,想打动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来参与这份公益慈善事业。”杨贞凱细数着他的字画作品时说,“虽然难以割舍,但只要一想起那些亲眼所见的山区贫苦户蜷缩在破败之处、贫苦母亲因无钱硬生生在家咬牙与病魔斗争、山区孩子穿着破烂衣服上学吃不上一顿像样的饭的种种场景,更坚定了自己捐出字画的决心。”

筹建蚂蚁力量公益基金会是杨贞凱计划多年却搁浅至今的项目,如今他深感创立“蚂蚁力量”公益基金会的迫切,他还希望以公益来带动公益,通过公益经营项目来造血,推动蚂蚁力量慈善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从而去帮助更多的人。他希望也能走出像“网络首善”之称的钢子那条“义利兼顾公益创投”的路子来,让蚂蚁力量的公益事业越做越大。

“大到与每个公民休戚相关的环保公益,小到一场意外变故遭受厄运的单个家庭命运;还有大家都关注的孤残、空巢老人、智障人士等弱势群体。总之,一切需要社会关注、关怀,需要慈善公益力量相助相帮的个人或群体,都将是蚂蚁力量公益基金会帮助的对象。”杨贞凱说。

如果,杨贞凱的这份坚持,打动了您,不妨到福建蚂蚁力量爱心联合会办公点看看这些字画,或者联系杨贞凱,电话:0591-63005678(办公室)、手机:13788892368。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福清哥 公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