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侨乡> 正文

庄斌官先生追悼会在融举行

fq.fjsen.com  2016-11-08 08:18:31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5日上午,侨领庄斌官先生的追悼会在福清殡仪馆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王亚君,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则春,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以及海外侨界华社代表、庄斌官先生生前亲朋好友,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

追悼会由中共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存枫主持。

追悼会上,王亚君宣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中国外交部、公安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侨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南非第一夫人托贝卡·玛蒂巴·祖马发来的唁电。林则春宣读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建勇发来的唁电。

陈式海代表各级侨联系统讲话。他说:“庄斌官先生的离世,是福建家乡和侨界的损失,海外侨社失去了一位优秀侨领,福建侨界失去了一位挚友。让我们永远铭记和缅怀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将庄斌官先生的奉献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中共福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怿代表福清四套班子致悼词。他说,庄斌官先生的一生是品德高尚的一生。他识大体、顾大局,光明磊落,以其人格魅力和侨领风范,在广大旅南华侨华人中树立了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榜样。去年,庄斌官先生被使领馆推荐回国列席全国两会、参加九三阅兵等重大活动。他不幸去世后,中央部委、省市政府、五侨部门纷纷发来唁电,同时高度肯定他为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为南非侨社建设和发展、为维护华侨华商合法权益所作的贡献。

海外代表、莱索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陈克辉在讲话中表示,庄斌官先生走了,但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海外侨胞,大家将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将华人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追悼会后,庄斌官先生的遗体在福清殡仪馆火化并举行了安葬仪式。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庄斌官 侨领 追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