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环城路完成所有工程关键节点征交地工作

fq.fjsen.com  2016-10-11 08:52:09  陈希龙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百桥现浇梁夜间施工现场

已建成通车的环城路南半环

本报讯 福清市阳下街道率先全面完成福清市环城路征交地工作;音西街道依法依规拆除汽专线西楼、珠山段的被征收房屋,并对汽专线马山段的违建房屋进行强制断电处理;龙山街道融宽环路A段征迁工作基本完成……国庆黄金周,环城路项目建设现场,攻坚捷报频传。截至10月6日,已完成环城路所有工程关键节点征交地工作,征迁工作提前进入扫尾阶段。

国庆假期,福清市重大项目攻坚不停歇,全市上下齐出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深入项目现场察看环城路北半环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征迁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街道和施工单位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全力攻坚,确保环城路北半环明年春节前主线通车。

在福清市领导身体力行的带动下,有关部门、街道和村、社区干部加班加点,持续奋战,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攻下了一座座“堡垒”,推动征迁工作提速增效。

阳下街道项目攻坚小组,坚持吃住在一线,以“5+2”、“节假日无休”的实际行动和实干精神,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推动环城路项目征迁工作取得突破。9月20日完成最后一户“钉子户”拆迁面积800平方米;9月27日与伊鑫机械厂签订拆迁协议,10月3日完成该厂部分厂房拆迁。至此,该街道在全市率先完成环城路项目攻坚任务。据了解,汽车专用线二、三期涉及阳下街道征地面积共450亩,拆迁总面积14069平方米(包含房屋征迁24户20座,总面积11381平方米、厂房征迁1家2688平方米),目前已全面完成征交地。

音西街道把征迁座谈会开到项目现场。汽专线征迁组干部放弃休假,利用外出务工群众回乡度假的契机,不厌其烦地上门做思想工作,街道干部还冒雨赶往三明找征迁户促签。在拆迁组工作人员多次劝说、协商无果的情况下,10月3日上午,音西街道组织执法人员赴马山汽专线段,对一违建房屋进行强制断电。据了解,国庆前三天,音西街道组织3场依法依规统一行动,对汽专线西楼、珠山段的被征收房屋进行拆除,并进行了2场保护性施工,对汽专线马山段的违建房屋进行强制断电处理。

龙山街道用好“软、磨、硬、泡”四字诀,各征迁工作组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进村入户做过细的思想工作,寻找工作的突破口,并打好政策攻心牌,对顽固的征迁对象组织了6次集中拆违行动,坚决制止抢建行为。全体人员拼时间、拼劲头、拼成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动项目征迁大突破。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全面完成融宽环路A段项目道路红线内需征用的167亩土地;已签订拆除协议民房71户、67座,面积38256平方米;已拆除65户、61座,面积32205平方米。

经玉屏街道、龙山街道、音西街道、阳下街道和各相关部门50天以来的全力攻坚,环城路东北半环道路工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环城路已完成房屋拆迁140座,共计拆迁面积约5万平方米。成功贯通汽专线二期——汽专线三期——东环路立交——融宽环路施工场内便道,为大面积开展施工段面提供有力保证,助力环城路北半环建设全面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施工单位中交集团受福清基层干部“攻坚克难,拼搏争先”精神的影响,号召环城路项目部向他们学习,主动投身百日攻坚大会战的热潮,压缩工期,日夜赶工,为实现环城路北半环明年春节前主线通车的目标而全力冲刺。

环城路项目是福清市重要的民生项目之一,总投资超40亿元,总长28公里,途经中心城区7个街道,包括福政大道、汽车专用线一期、汽车专用线二期、汽车专用线三期、东环路立交、融宽环路、龙江南路B段、龙江南路A段(含观音山隧道)、龙江南路C段、大埔大桥等10个子项目。目前,福政大道、汽车专用线一期、龙江南路A段(含观音山隧道)、龙江南路B段、大埔大桥、龙江南路C段等已建成通车。环城路全面建成后,将与沈海高速公路、福厦公路、省道305以及规划中的京台高速公路实现对外快捷连接,与城区福政大道、福人大道、福百大道、福俱大道、福兴大道、洪宽大道等主干道实现对内快捷连接,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状况,缓解交通拥堵现象,增强城市各规划片区之间联系以及城市对内对外交通联系,扩展福清市城市发展空间,形成以城西、城中、城关、城北、城东五个组团组成的“大城区”格局,加快城市“南跨东拓”建设步伐,实现城市“沿江、向海、环湾”发展的战略目标。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百日攻坚 环城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