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龙山街道:为融宽环路全力冲刺

fq.fjsen.com  2016-09-14 17:05:22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4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自福清市“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福清市龙山街道上下围绕“打头阵、走前列、当先锋”的要求,集中力量开展项目攻坚行动。据悉,龙山街道的有9个项目被列入福清市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其中6个被列入福州市百日攻坚行动项目。8月至今,在建项目已经累计完成投约3.9亿元,完成8-12月份投资计划的30%;拆迁面积则完成约6000㎡。

融宽环路A段项目(龙江南路至汽车专用线)是龙山街道列入福清市“百日攻坚战”项目,涉及街道东刘村、龙东村。目前,道路红线内征地共167亩已全面完成(东刘村137亩、龙东村30亩);房屋征迁涉及龙东村5.6万平方米,其中厂房约1万平方米,民房为78户,约4.6万平方米。

2016年6月15日,市融宽环路征迁指挥部明确融宽环路A段用地红线。虽然前期福厦铁路复线和融宽环路A段用地红线存在出入,导致融宽环路A段征迁工作未正式启动,但街、村干部一直以来都紧绷融宽环路征迁工作这条弦,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同时大力营造声势、鼓浓氛围,为融宽环路征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10天之后,融宽环路A段所涉及东刘村137.26亩用地全部征用。6月28日组织人员完成地面清表。

2016年7月13日,福清市融宽环路征迁指挥部召开环路北半环段征迁推进会,明确要求北半环必须于2016年年底前打通。

随后,街道立即召开大会进行传达、贯彻、部署。7月15日,街道全面启动融宽环路A段征迁工作,制作征迁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成立征迁工作指挥部,街道主要领导任指挥长,下设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了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小组领导具体抓,街村干部合力抓的良好局面。街道指挥部每周六下午召开例会,及时传达和通报各小组进展情况,认真研究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条不紊地推进征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实现和谐征迁。街道启动“5+2”、“白加黑”工作模式,街、村干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深入摸底,用“真心”换“征心”,做好被征迁户思想工作。坚持做到每一个调查名目翔实,每一个补偿数据准确,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安置补偿,用“公心”获“真心”,实现和谐征迁。截止8月31日,已签定拆除协议的有38户、30座,面积约13553㎡;已经拆除31户、23座,面积约9980㎡。与此同时,经过上下共同努力,融宽环路A段所涉及的长青藤制衣有限公司征迁谈判(约10000㎡)取得重大突破,有望近期签订拆迁协议。下一步,街道将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部署下, 继续紧盯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确保融宽环路北半环春节前通车。

 

  • 责任编辑:林昌彬     标签:福清 社会 百日攻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