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南岭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fq.fjsen.com  2016-09-01 11:54:02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清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福清市南岭镇认真找准自身发展定位,谋划发展蓝图,从“紧盯项目求发展、转型提升谋发展、夯实基础保发展、保障民生稳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等方面入手,全力推动泛北部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建设。

作为我市革命老区基地,南岭镇四周环绕元洪投资区、洪宽工业村、长乐滨海工业区。今年以来,该镇紧扣“坚持科学发展,打造生态南岭”发展理念,围绕“三大行动,两大工程”总体思路,坚持差异性发展道路,抢抓机遇,夯实基础,补短板,求突破,努力化生态产业为发展优势,实现南岭发展新跨越。

在基础设施方面,南岭镇将于年底前投入444.8万元,用于梨洞村、吉岚村、文祚村等村的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完善村庄规划,推进村道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完成农村饮用水安全设施建设及污水处理工程;在经济建设方面,南岭镇全面推进总投资3.5亿元、建设规模4.75万千瓦的中闽风电马头山、王母山风电场落地建设;在文化建设方面,该镇计划投入29万元用于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为村一级提供藏书2000册的书报阅览室,并配齐电脑、投影仪等基本设备和室外体育活动器材,同时建成3支业余文艺队,丰富农村生活。

南岭镇党委书记王继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要打开南岭,以开放促发展,引领全镇上下跳出南岭看南岭,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格局,增强发展信心。在基础设施方面,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促进塔七公路拓宽改造,缩短与全市各大板块的距离,新建镇区至长乐南阳、马斜与长乐江田两条道路,打开与福州新区的联系通道,打破一条道路上下的固有交通格局,进一步盘活南岭旅游资源。另一方面,要对焦定位,立足生态谋发展,作为泛北部生态圈板块的重要组成,南岭要始终坚持生态立镇,依托青山绿水、气候宜人等生态资源禀赋,改造提升传统农业,引进发展生态、养生、休闲旅游等产业,主动作为,全力打造“大福清”的生态后花园。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政务 百日攻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