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让舞蹈教学更科学规范

fq.fjsen.com  2016-08-30 09:52:10  滕端钦 来源:滕端钦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8月24日,市文化馆举办舞蹈教师教学交流会。这是我市首次举办此类公益活动,既展示了我市舞蹈教育教学的成果,也是在推进提升我市舞蹈专业水平。

当天的交流会上,近50名来自各教学机构的专业舞蹈教师就目前所用舞蹈教学教材、舞蹈教学阶段目标制定、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舞蹈欣赏能力与鉴赏能力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接着,各机构还派出老师代表进行片段教学,大家再一一进行评课。大家在评课时认为,舞蹈教学应该把握动作、气息、韵律、情感等方面,并与青少年的身心特点结合起来,训练强度要适中不宜过大,要着重培养他们的形体美、韵律美;舞蹈教师应该增强与学员的互动性,定期举办汇报演出,展示教学成果,尽量让每个学员都有露脸的机会,提高学员兴趣。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虚心学习各家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广各家的好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带动福清舞蹈艺术教育发展;要根据学员特点进行教学,既要考虑动作规范,又要循序渐进,兼顾青少年承受能力;要加强自身的培训,注意吸取多种艺术元素的精华,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

据了解,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促进舞蹈教育教学课堂的科学规范管理,提升老师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各培训班之间的沟通,达到良好的教学共识,促进我市舞蹈教学联盟,达到资源共享,强化师资队伍管理。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民生 公益活动 交流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