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欠薪强制执行到位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fq.fjsen.com  2016-08-23 09:08:19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防止企业拖欠工资,市劳动监察大队近日实行欠薪强制执行到位原则,让违法企业无处遁形。

2014年8月12日,吴某某等人到市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反映福清某制衣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经查实,该公司共拖欠吴某某等人工资7360元,后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整改拒不改正。

2014年9月30日,市人社局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其支付吴某某等人工资7360元并加付50%赔偿金3680元。期间该公司未履行支付,2015年1月9日,市人社局向该公司发出履行催告书,其仍不履行支付。2015年2月10日,市人社局向福清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就上述标的对该公司予以强制执行。2015年4月10日,福清法院作出行政裁定,裁定依法予以强制执行。2016年4月,福清法院就上述标的执行到位,目前工人工资已发放到位。

该案是经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程序,最后由法院强制执行的案件。案件经历行政处理告知、行政处理决定、履行催告、申请强制执行等程序,等待程序时间虽漫长,但是最终上述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公平正义。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欠薪 维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