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龙田第一中心小学收取300元校服费 家长有异议

fq.fjsen.com  2016-06-14 17:52:23  黎臻懋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4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实习记者 王晶)13日,有市民拨打东南网福清站新闻热线86000005反映称:福清市龙田第一中心小学要求学生上交300元用于购买校服,但此决定并未得到家长委员会的同意,也未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制作厂家。

“一周前学校叫家委们签购买校服的合同,但是家委们觉得服装的质量不好、价格有点贵,都不愿签合同。在合同没签的情况下,现在学校硬性要求交钱,还要家委们来收,对外还说是家委会的决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委会代表表示,现在家委们向校领导反映情况也没有得到回应。

随后记者前往福清市龙田第一中心小学了解情况。

福清市龙田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周位荣表示,很多家长要求学校应该要有统一的服装,学校就根据这种需求,全权交给学校家委会处理,包括款式、价钱、签合同、收钱等。

“之前价格、款式交给家委会去定,在都定好以后,有些家长意见不统一了,有的说购买时间想等到9月份,有的觉得质量、款式不好,价钱方面也有存在异议的。对于是否购买、怎样购买校服学校是没有硬性规定的,家委会意见统一了能做就做,不能做也就不做了。”周位荣表示,学校只是组织,并没有参与。

对于学校家委会的决定为什么部分家委会成员会不知情,周位荣表示,家委会有分为学校家委会、年段家委会和班级家委会,校服的事情是学校家委会在处理的,所以并不是每个家委会的代表都知道详细内容。

据介绍,龙田第一中心小学学校家委会是由每个年段家委会各选出一个代表组成的,年段家委会是由每个班级家委会各选出一个代表组成的,班级家委会是由班级所有家长选出6名家长作为代表组成的。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学校 收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