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5年建成保障性住房4830套

fq.fjsen.com  2016-08-22 08:45:35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从福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自2011年福清市大力实施保障性住房制度5年来,在江阴、音西、阳下、宏路、石竹等镇街共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4830套。

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定向安置房等构成。房屋面积多为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保障性住房制度旨在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2011年以来,福清市相继出台了《福清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福清市城区廉租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福清市保障性住房退出管理实施办法》等管理章程,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仅今年上半年,福清市就基本完成了千面山片区和龙塘片区的725套保障性住房建设,超额完成了福州市下达的任务。其中,千面山片区已建成431套保障性住房,石竹街道龙塘片区已建成294套保障性住房。

据了解,目前,福清市各类已竣工可分配入住的保障性住房共有4830套,位居福州地区前列。截至今年6月份,已配租配售4206套,配租配售率达87.08%,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到符合条件的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极大改善了困难群体的居住条件。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住房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