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两教师主动报名参加进藏支教

fq.fjsen.com  2016-08-08 08:19:28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5月份,福建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和人社厅联合出台《福建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今后每年将选派50名教师到西藏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支教。得知这个消息后,福清市虞阳中学办公室副主任林秉贵和教师李圣建踊跃报名,并获得福清市、福州市教育局及省教育厅的认可,批准其进藏支教。

8月2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欢送会,为首批“组团式”进藏支教的的50名教师饯行。8月3日,援藏教师乘机前往重庆,次日上午,这些教师再从重庆乘机前往西藏昌都市。

据悉,林秉贵、李圣建将在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进行为期1年的支教工作。“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计划主要是指,从优质学校选派专任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进藏支教,同时,每年再从西藏当地选派一批教职人员到对口援藏的学校跟岗学习、挂职锻炼、集中培训,以此建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帮助西藏地区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与以往支教模式相比,“组团式”教育援藏计划改变了以往教师分散式支教的特点,以更集中、更精准的方式开展支教活动。此次教育援藏,除了要教会学生,还要帮助当地教师、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今年秋季,西藏选派的首批25名教职人员,将被安排在福州市部分优质学校跟岗培训。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西藏 支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