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玉融侨乡登山联谊会组织会员前往武夷山旅游

fq.fjsen.com  2016-07-28 09:07:23  谢雄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玉融侨乡登山联谊会组织上百名会员前往武夷山旅游,这次游玩的地点不是武夷山主景区,而是附属的几个很不错的景点,有玉龙谷、下梅古民居、大安源景区、泰平洋水上广场等。

由于路程较远,会员们近6点就出发了,一路上大家情绪高涨,有的唱歌,有的拉二胡,有的讲笑话,气氛非常活跃。下了武夷山九曲高速路口,三位导游分别上了三辆车,一路介绍着武夷山好玩的好吃的,引发大家的浓厚兴趣。

玉龙谷景区全长约1.5公里,这里被誉为“银的世界,爱的天堂”,有一条常年流水不断的瀑布群落和大量的原始次森林景观,是一处集600多年前明代遗留的古银矿洞和畲族村寨民俗风情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在玉龙瀑布、思乡瀑前,大家高兴地玩水、拍照,清凉的山涧水和壮观的瀑布以及茂密的植被令他们流连忘返。玉龙谷景区是全国唯一将古银矿洞作为旅游的景点。走进古矿洞内,感受到的是夏日的阴凉,里面有古代劳动人民劳动场景的塑像,动静结合,让人全面了解中国银矿历史。

下梅古民居,坐落于武夷山市东部,离武夷山市区6公里,村落建筑面积为124802平方米。这里生态环境好,具有独特的风水意象,是一处封闭安宁的村落,2005年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称号。导游说,下梅历史上除土地革命时期发生过几起劫乱外,从没遭遇过严重的战争外患。这么个平安祥和的村落,村民们守土勤耕,注重礼教,办学堂、私塾,修庙宇,捐公益蔚然成风。走进下梅古民居,除了古朴还能感受到村民的善良,偌大的村落,大家难免走丢,问路时,村民非常友好客气,即使家中卖茶、卖吃,也非常文明礼貌。由于人文景观资源丰富,福建电视台《同安主簿》剧组曾在这里拍摄以朱熹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江苏电视台也在这里拍摄过电视连续剧《范仲淹》。

游玩上述景区,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武夷还有这些别样的风光,真的不虚此行!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武夷山 旅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