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最大火龙果基地1200亩红肉火龙果成熟

fq.fjsen.com  2016-07-27 08:28:53  黄小霞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一个个比拳头还大的红肉火龙果在阳光下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近日,记者在绿春红肉火龙果基地看到,来这里尝鲜、体验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该基地负责人李丽红告诉记者,火龙果结果期较久,从6月到12月,可以采摘15轮。

绿春火龙果基地位于东张镇三星村,面积1200余亩,是目前福清市最大的红肉火龙果种植基地。“这里地理位置独特,产出的火龙果清甜爽口,与其他地方种植的火龙果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李丽红告诉记者,绿春红肉火龙果基地集多种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游客只要一把小剪刀一个小篮子,就可以采摘火龙果了。

当天,许多游客不顾炎炎夏日,一到基地就迫不及待地跑进田里采摘火龙果。“游客在种植基地可以观赏火龙果,采摘火龙果,品尝新鲜火龙果。除此乐趣外,还可以垂钓、烧烤,品味自助土灶等山野乐趣。”李丽红介绍说,千亩火龙果基地旁有一个5亩大的鱼塘,可供游客们垂钓。如果游客不喜欢垂钓,那就顺着鱼塘往前走一小段路,就会发现有一条天然小溪涧,水清河床浅,可以尽情戏水。“基地里设有23间农家客房,游客玩累了,还可以休息。”李丽红说,晚餐食物除了自家养殖的土鸡鸭外,还有东张特色小吃,晚间还有烧烤,可以让游客玩得尽兴,吃得更尽兴。游客到了绿春红肉火龙果基地,还能顺路到距离该基地只有500米的灵石山森林公园游玩。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位于东张水库水源保护区,背靠灵石山森林公园,夏长而无酷暑,冬短且少严寒,自然地理环境形成了独特的南亚热带气候以及闽东南沿海海洋性季风气候,这种混合型气候非常适合火龙果等有机水果的生长。除了这些气候条件外,该基地培育火龙果不使用农药化肥,而且用的是鸡、鸭等动物肥料,天然无污染,灌溉水源取自灵石山森林公园的山泉水。在这种区域生产出来的火龙果,果型饱满、表皮红艳、肉嫩多汁、清甜可口,并且果肉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人体必需的糖分,营养丰富。

据悉,今年6月份,绿春火龙果种植基地获得有机产品转换证,成为我省首家成规模的有机水果生产基地。基地在省农科院专家团队的指导协助下,还研发了红心火龙果系列产品,加工生产了火龙果茶、火龙果酒以及火龙果果干等一系列初级农产品。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火龙果 成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