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原福清医院院长薛时齐受贿案
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fq.fjsen.com  2016-07-21 17:53:13   来源:福清法院  我来说两句

7月19日下午,福清法院对原福清市医院院长薛时齐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薛时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八万元。

2002年10月至2013年12月,薛时齐在福清市医院担任院长,主持福清市医院全面工作。期间,薛时齐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取医疗设备供应商钱财、物品,为他们谋取利益。2010年,福清市医院新院作为福清市政府的重点民生项目,投入施工,此后,薛时齐又借管理、监督福清市医院新院建设之便,收受工程承建商大量钱物。十余年来,薛时齐共收受人民币60万元及总面值人民币1.7万元的购物卡和黄金挂坠一个,并将收受的款物用于自己家庭的日常生活开支及个人投资上。

那么薛时齐是如何一步步走上贪腐之路的呢?

福清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上半年,薛时齐接受通用电气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福建办事处推销员林某甲的请托,在福清市医院采购CT设备时为林某提供帮助和支持,使林某甲推销的美国GE牌CT设备顺利中标,他从中收受林某甲的送款人民币10万元。

2007年至2008年,薛时齐接受福州伊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某的请托,在福清市医院采购低温等离子灭菌器及彩超设备时为该公司提供帮助和支持,使该公司销售的医疗器械顺利中标,并于2011年春节期间收受王某的送款人民币5万元。

2011年下半年,薛时齐接受福州康诚贸易有限公司合作者叶某的请托,在福清市医院采购数字化口腔全景X光机时为叶某提供帮助和支持,使叶某推荐的由福州康诚贸易有限公司代销的数字化口腔全景X光机顺利中标,并于2012年上半年收受叶某所送的黄金挂坠一个。

2011年至2013年期间,薛时齐接受福清市医院新院一期综合医疗大楼门诊医技区工程承建商翁某的请托,在工程量确认、工程款支付、工程质量监管等方面为翁某提供帮助和支持,先后六次收受翁某的送款共计人民币27万元及总面值人民币7000元的购物卡。

2011年至2013年期间,薛时齐接受福清市医院新院一期综合医疗大楼病房区工程承建商林某的请托,在违规承建暖通工程、工程量确认、工程款支付、工程质量监管等方面为林某提供帮助和支持,先后七次收受林某的送款共计人民币14万元及总面值人民币1万元的购物卡。

2011年至2013年期间,薛时齐接受福清市医院新院一期后勤供应综合楼工程承建商陈某的请托,在工程量确认、工程款支付、工程质量监管、竣工验收等方面为陈某提供帮助和支持,先后三次收受陈某的送款共计人民币4万元。

2015年8月18日,薛时齐向福清市人民检察院投案,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案发后,薛时齐的家属先后四次代为向福清市人民检察院退出赃款共计人民币65万元。

福清法院经审理认为,薛时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款人民币60万元及总面值1.7万元的购物卡和黄金挂坠一个,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薛时齐犯罪后自动投案,并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且能够积极退出全部赃款,并自愿缴纳罚金,依法予以减轻处罚。根据薛时齐的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性程度,对被告人薛时齐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八万元。

法官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的,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是受贿罪。薛时齐是一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国家工作人员,却因受贿,沦为一名站在审判席前的被告人,既毁了自己,也害了家庭,对国家机关的形象也造成极为不良的影响。国家工作人员应该严格守法,依法办事,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保持国家工作人员应有的廉洁形象。如果无视法律,违反规定,不履行应尽的职责,贪污受贿,必然受到法律的严惩。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贪污 判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