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法院组织人员帮扶困难当事人家属

fq.fjsen.com  2016-07-12 09:21:57  滕端钦 林文婷 翁靖荧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真没想到你们会来看我。谢谢你们还记得我们这个罪犯家属。”近日,福清法院组织人员回访看望居住在三山镇的贩毒案件主犯郭某一家,年近八旬的郭母老泪纵横,握着检察干警的手一时泣不成声。

原来,此前福清法院判决了一起贩毒案件,主犯郭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8万元;从犯小郑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在审理过程中,经办法官王晓莹了解到,郭某家中有80多岁的老母亲和2名未成年的小孩,郭某家中经济条件较差。郭某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他入狱后,家中老小无人照看,生活将更加艰难。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王法官决定对郭某的家庭进行回访。她事先与三山镇政府联系,将郭某的家庭情况告知镇政府,希望镇政府能够一同帮助郭某家属解决生活困难。

随后,福清法院与三山镇政府有关人员一同对郭某家庭进行了回访,现场给予郭某老母亲5000元现金解决燃眉之急。三山镇政府工作人员还表示将落实低保户和留守儿童相关生活保障福利政策,尽最大努力帮扶郭某家属。“我们绝不纵容犯罪,但是对困难也不会视而不见。”王法官说。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法院 帮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