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奋安集团组织外来工子女举行暑期家庭聚会

fq.fjsen.com  2016-07-21 08:34:26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14日,福建奋安集团在职工文体中心举行了一场职工家庭聚会活动,1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工子女,利用暑期来到该公司与父母团聚。

“我们这是第4年举办暑期家庭聚会活动,我们想用家庭式的关爱,让外来工子女有更多的时间与父母相聚,同时也给外来工子女提供锻炼和实践的机会,让他们在公司收获亲情、并得到成长。”奋安集团工会主席陈凌芹说,这些外来工子女将参加为期一个月半的暑期实践活动,到工厂里接受培训。

当天,18位外来工子女参观了奋安集团厂区及产品展厅,并领取印有各自姓名的承诺瓶和纸张。最后,共同参加欢迎仪式。在仪式上,外来工子女观看了奋安公司的企业视频,并一起合唱了歌曲《奋安只为客户狂》。主持人引导他们将今后人生计划、愿望和对父母的祝福,全部写下并投进“承诺瓶”。这些“承诺瓶”将存放在该公司职工文体中心图书馆,3年后,“承诺瓶”将交由家长打开。

与父母共进晚餐环节,主持人引导每个外来工子女都向父母说了一句心理话,表答感恩之情。

晚餐过后,外来工子女还与家长一起看电影。当天晚上播放的电影《一切都好》,讲述了一个心系儿女的父亲只身辗转各地,探望他那些孩子期间发生的许多感人的故事。

“一个承诺、一次晚餐、一场电影,对于他们来说,也许是第一次与父母的共同经历。希望他们能在这里度过一个快乐的暑期。”陈凌芹说。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企业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