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检察院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fq.fjsen.com  2016-07-13 08:28:52  杨国才 林丽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11日,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暨授牌仪式在福清市检察院举行。福建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金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以及市领导林健、王建生、陈金友等出席授牌仪式。

会议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表彰决定,并为福清市检察院授牌。据了解,今年5月,福清市检察院被授予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这是福清市检察院继2011年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2014年荣获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之后,第3次受到最高检察院表彰。

王进足代表福清市四套班子向市检察院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福清正在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发展机遇,加快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同样也离不开全体检察干警的辛勤工作。他希望,市检察院要倍加珍惜荣誉,在新的起点上发挥自身优势,夯实工作基础,再创一流业绩,努力在服务福清发展上继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

王进足要求,一要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围绕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争先意识,切实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市发展中来谋划、部署和推动。要围绕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群众司法需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扎实推进“平安福清”建设,努力为全市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法律监督工作落实到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最大程度地促进社会和谐。三要创新加强自身建设。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载体,完善机制,进一步抓好培训教育,严格内部监督制约,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检察队伍。

会上,吴金喜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福清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表示慰问。他要求,福清市检察院要忠诚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着力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紧紧围绕“两提升五过硬”要求,着力提高检察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紧紧围绕基层检察院建设的目标要求,着力夯实检察工作发展的基础。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也在会上希望福清市检察院要以荣誉为动力,视荣誉为责任,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政务 检察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