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王进足赴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开展工作调研

fq.fjsen.com  2016-07-07 08:36:27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赴福清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开展工作调研。

在市住建局,王进足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福清打造宜居宜业城市至关重要。要立足大福清的发展全局,让福清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更具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统筹性、专业性。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进足强调,一要抓谋划。要围绕全局工作、十三五规划等,进一步细化全年工作计划,通过抓好三年规划、五年规划、年度计划等,进一步谋划具体项目,统筹考虑行业管理、项目管理以及区域的建设管理。二要抓推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抓好落实和推动,在推动建筑产业、环保产业甚至全市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同时要抓好安全保障、安全生产等具体工作。三要抓落实。要有宏观的规划、大的格局,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点对点的落实,同时要做好宣传,让老百姓知晓、理解、支持,共同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提升福清城市发展水平。四要抓队伍。要加强班子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人员调配、制度执行、考核考勤等方面着手带好队伍,让干部更加健康地在岗位上发挥作用。

在市规划局调研时,王进足指出,城乡规划对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市规划局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切实履行编制规划、审批规划等工作职能,推动城乡规划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就如何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助力大福清建设,王进足要求,一要在编制规划中,将哲学的理念带入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以实践来检验编制,以编制来指导实践,发挥好规划的基本作用和突出功能。要全面梳理规划,引进专家人才,加强顶层设计,形成良好的机制和惯性。要建立城市的地理信息系统,为网格化管理市政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在审批规划上严格管控,合理利用空间,使空间更加优化。要加快做好建筑风貌设计导则和城市景观风貌的专项规划,把关好城市道路的立面、颜色、限高等,提升城市品位,为群众创造温馨、舒适的家园。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合理分工,各司其职,以严谨的态度,廉洁的品格,将规划工作做到井然有序、清清楚楚。要加强人员业务能力培训,通过组织进修培训、聘请专家来指导讲课等,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机制,并加强现代化技术的运用,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工作。

福清副市长黄霄辉参加调研活动。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政务 王进足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