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牢记职责不忘初心 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fq.fjsen.com  2016-07-08 09:17:25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福清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职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更加扎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党95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深入总结了我党伟大历史贡献和重要经验,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纲领性文件。”驻融海警一支队四大队政委段海斌表示,作为海警部队基层党委书记,将组织部队官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带领全体官兵切实按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推动海警工作创新发展,推动部队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维护福清海域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退休干部陈恭尧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理想信念就像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在工作上要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积极投身革命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作为一名农村基层普通党员,我将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党性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加档。”音西街道芦院村党员、村调解员陈梅花表示,她将不忘初心,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理想、不忘信仰、不忘宗旨、不忘责任,“多上百家门、多听百家事、多问百家难”,努力成为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行家里手。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上迳镇党政办主任杨星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崇高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结合工作实际,准确定位自我,时刻保持良好心态,谨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党员作用,在行动中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基层公务员。

福耀集团宣传部长刘堃说,建设中国、保卫中国、发展中国是每一名中国人的责任与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十次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既是对我党的自我反思与要求,也是我党领导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基石。“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参与祖国建设工作,深感使命之艰巨与光荣,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我想就是坚守信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气势恢宏、意蕴深厚、体大思精,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王承国说,作为一名党校讲师,他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在今后的每一次宣讲活动中做好讲话精神内涵宣传,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政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