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驰援闽清灾区

fq.fjsen.com  2016-07-12 09:20:19  卢贤明 培林 天渝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尼伯特”带来的强风暴雨令闽清县遭受洪涝灾害侵袭,电力设施损毁,多个变电站全停。7月9日19:30,福清供电公司紧急动员调集46名抢修队员组成4支队伍以及9部工程作业车和抢险物资,连夜冒雨奔赴闽清灾区,援助兄弟公司开展电网抢修复电工作。

一路颠簸,终于到达目的地。只见闽清境内一片狼藉。当晚23:20,福清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们没有做片刻休整,就立即对闽清城区受损设备进行了全面摸底,争取以最快速度制定科学的抢修方案。10日凌晨4点多,他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和一身的黄泥,只做了简单的擦拭后,有几位同志就坐在地上靠着墙面睡着了。他们中的不少人都在福清抗击“尼伯特”电网抢修中刚下“火线”,来不及跟家人道别,就跟着大部队奔赴闽清,帮助兄弟县恢复供电。

10日上午6时,福清供电公司抢修队又开始了新的征程——向受损严重的10千伏北青坑615线北青坑2#环网柜进发。故障点积水刚刚退去,厚厚的淤泥阻断前进的路,车辆进不去,脚上的雨鞋也深深地陷入泥土当中难以拔出。但是,无论什么困难都无法阻挡抢修队员们的坚定决心,大家脱下雨鞋,手挽手继续前进……在闷热潮湿的配电房内,他们连续工作4小时,终于成功修复受损设备。

坂东镇位于闽清县境南部,四周群山环绕,山势险要,是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全镇6条馈线均严重受损,不少供电线路故障点位于山坳与山丘之间,给抢修工作增加了难度。10日上午10:20,抢修队伍赶赴这个“重灾区”,对灾情进行摸底巡查,最终判定线路无法修复,需要重建。全体业务尖子一齐上阵,技术骨干集思广益,经过几小时的努力,一套完整的重建方案初步成形。此时,夜已深,连轴转的抢修队员们依旧没有休息。

“还有下一个故障点等着我们,我们要跑过时间,吃苦在先,冲锋在前,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抢修线路,让广大老百姓用上电!”抢修队里,党员们立下了庄重的誓言。

7月11日上午5点,福清供电公司第二批44名抢修队员组成2支队伍,连同7部工程作业车再次向闽清增援。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闽清 救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