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书记,代市长赴一线部署防台工作

fq.fjsen.com  2016-07-11 08:59:02  杨国才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9日13点45分,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在我省泉州石狮市登陆。此次台风路线诡异,破坏性强,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台风登陆前后周密防范,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8日,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市防抗台风工作之后,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就马不停蹄地奔赴龙江街道、龙田镇、江镜镇、港头镇和京东方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龙江街道松潭村泥石流灾害隐患点、东壁岛渔船停靠点、滨海大通道江镜农场段工地、芦华盐场海堤等,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抗台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并向坚守在一线的驻镇市四套班子领导、镇村干部了解渔船及人员撤离、海堤加固、隐患点排查、工程安全等情况,逐一检查落实防御台风工作。

9日,台风登陆后,王进足继续深入各乡镇检查防抗台风“尼伯特”工作以及福清市受台风影响情况。当天,王进足先后深入沙浦镇牛头尾避风港、赤礁村海堤、东瀚镇文光村京海水产公司、江阴镇赤厝村和下堡村海域避风港以及新厝镇、渔溪镇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干部,实地察看和了解海堤加固、渔船渔排进港避风以及企业受影响情况,对他们早动员、早部署,积极采取措施有效应对台风,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表示肯定。

检查中,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做好危房户和低洼带群众的转移和安置工作,确保警报解除之前转移人员不回流,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把走访群众、企业作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的有效手段,及时了解台风对他们的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有效帮助解决困难;要密切关注台风的后续影响,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继续加强检查督促,尤其是对水库、海堤、地质灾害点加强巡查,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确保万无一失,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努力夺取防抗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

又讯 7月7日至8日,代市长张帆带领有关部门人员赴福清市部分镇街,实地检查第1号台风“尼伯特”防御工作,并看望坚守防台一线工作人员。

张帆先后来到江阴镇东郭海堤、赤厝村集中避灾点、江阴港区、城头镇海堤五孔闸门、新东皋溪闸门工程、元洪码头,了解防抗台风工作及港区船舶进港避风靠泊等情况;深入奋安铝业、中联天城项目、西文社区地灾点、步行街社区避灾点以及瑞云排涝站进行检查,了解城区排涝、人员转移、物资储备、企业安全施工和水库泄洪等方面情况,并部署具体工作。

7月9日下午,张帆一行又前往东张水库,了解台风过后水库防洪泄洪,镇区排涝、隐患排查等情况。

张帆要求,要继续密切关注台风登陆后可能带来强降雨影响,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坚守岗位,严防台风过后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要利用好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实时监测预报水位、雨情、水质等信息;要加强巡查排查,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再摸底、再巡查、再排查;要加快易涝点整治,尽快组织制定整治计划和方案,消除安全隐患;要迅速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有序地开展好防抗台风的后续工作。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台风 防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