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报考公安院校考生要经过这些测试程序

fq.fjsen.com  2016-06-29 09:05:55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24日,福建省2016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类、司法警察类专业招生办法公布。凡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必须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面试和体能测试(其中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的考生参加面试、军检,无须参加体能测试),并接受公安机关政审。

据了解,《办法》所称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福建警察学院。其中,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为公安现役院校。报考条件有:普通高中毕业;身体健康,符合从事相关公安工作所要求的条件;未婚,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4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公安现役院校的,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今年8月31日)。

福清市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在填报公安类、司法警察类志愿后,应主动向市高招办、市公安局政工部门或辖区派出所索取《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政审表》或《公安现役院校政治考核表》(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的考生领取该表格),也可从福建公安公众服务网(www.fjgat.gov.cn)下载政审表格,并到户籍地或居住地(报考地)的县级公安机关进行政审。

对报考公安院校公安类、司法警察类专业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按文、理和男、女招生计划数的3倍(其中福建警察学院公安类专业按面向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文、理和男、女招生计划数的3倍)确定面试考生名单,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30日和8月5日上午9:00前在其网站(www.eeafj.cn)公布参加本科和专科面试考生名单。目前,面试时间地点已排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本科专业面试定于7月1日至3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本科专业面试定于7月1日至2日;铁道警察学院专科专业面试定于8月6日;福建警察学院面试时间为7月1日至3日,其中福清市考生面试安排在7月1日。以上所有学校面试地点均在福建警察学院(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59号)。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或户籍证明)、《政审表》或《公安现役院校政治考核表》和近期免冠正面1寸相片2张,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

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面试工作将按面试、体能测试顺序进行。每位考生只能安排面试一次。面试、体能测试当场公布结果。面试不合格者,不安排参加体能测试。

另悉,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类、司法警察类本科专业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执行本一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公安海警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本科专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福建警察学院本科专业执行本二线;铁道警察学院专科专业执行高职(专科)线。在考生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均合格的基础上,分别按文、理和男、女招生计划数的120%(其中福建警察学院公安类专业按面向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文、理和男、女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由相关院校审档后择优录取。线上生源不足时,经相关招生院校申请,并获得批准后,可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放在征求志愿中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档案,由高校择优录取。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报考 公安院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