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政协举行“大福清发展战略”专题议政会议

fq.fjsen.com  2016-06-24 09:39:08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构建大通道,筑牢大平台,发展大产业,建设大城市,推进大开放,繁荣大文化,优化大环境,改善大民生……昨天,在市政协举行的“大福清发展战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上,福州市、福清市两级政协委员纷纷就此建言献策。

“福清正迎来‘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的难得机遇,‘大福清战略’可以更好地融入福州、联动平潭、对接台湾、走向全国、接轨国际。”福州市政协委员陈礼善最先发言。他说,要想富,先修路,这需要首先发展“大交通”,借助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加快公路港、“无水港”建设,完善快速陆路通道,节省企业成本。同时,建设台湾——江阴——中西部——欧洲的港铁联运通道,构建便捷通道和物流枢纽,改善福清发展环境。

湖北襄阳福清商会荣誉会长林起昌说,“大福清发展战略”目标清晰,切合福清市情,必将掀开福清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篇章。他建议,要在优化大环境上做好文章,特别是要建立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的长效机制,加强生态保护,留住青山绿水,造福子孙后代。

福清市政协常委、深圳福州商会会长薛命霖说,“大福清发展战略”需要大规划,政府部门应及时出台与“大福清”相配套的权责清单以及政府服务体系,打造高效服务政府。同时,出台金融业、高科技管理人才的个税补贴政策,为福清大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大福清’要‘大而特、大而优、大而美’,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是‘以小见大’的举措之一。”福州市政协委员、福清市政协常委何华龙说,福清市应结合智慧城市、美丽镇村建设,规划培育一批富有地域特点的“特色小镇”。比如,南岭、一都可规划建设“生态小镇、休闲小镇”,三山沁前一带可规划建设“温泉小镇”,高山可探索发展“对台商贸”小镇等。

“我已是87岁的老人了,每次回乡,看到福清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我都要到新建的道路上走走,用脚丈量着城市的每一寸变迁。”特地从香港赶回来的港澳委员林运茂老人认为,福清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大福清发展战略”构想,这是时代的需求,也是福清实现跨越发展的又一次重大部署,在“大”上谋创新、求突破,福清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改善大民生,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大发展首当其冲。”福清市政协委员何飞认为,要让医疗事业惠及民众,应全面落实福清市医院与上海长征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争取市中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协作关系,让广大群众享受与“大福清”地位相称的医疗服务。

市政协常委杨宗铭、王平、林海燕、陈全福,特邀委员、侨界代表郑诚生,市政协委员林国祥、吴章明、游行勇、何良金等也在会上做了口头发言或提交书面发言材料。他们围绕贯彻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分别就优化实体经济发展大环境、如何在“大福清”发展中敞开胸怀欢迎来福清创业的“新福清人”、发展优质均衡“大教育”、打响福清大文化品牌、培育壮大千亿级和百亿级产业集群、开发山海文化“大旅游”、建立海内外福清人商务信息大数据平台和国际采购中心、如何在“大福清”发展中打开人心集聚人气留住人才以及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等积极建言献策。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政协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