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视察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fq.fjsen.com  2016-06-23 09:47:01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21日,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副主任严萍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高山人民法庭、三山人民法庭和龙田人民法庭,详细了解基层法庭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装备配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据了解,福清市法院现有9个人民法庭,人民法庭每年处理的矛盾纠纷占全院案件量的30%,今年以来已受理案件3124件,案件数量以30%的比例逐年递增,充分发挥了审判工作前沿阵地的作用。

王德玉希望,基层法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公平;要注重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加强沟通联系,争取社会的理解与支持,努力改善办公条件,强化软硬件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基层法庭在审判和调解工作方法上要多探索、多创新,建立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最大化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他同时希望,广大市人大代表要从不同层面帮助呼吁推动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便捷舒适的诉讼环境。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领导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