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王进足赴各单位走访 要求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fq.fjsen.com  2016-06-23 09:48:19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2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赴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等单位走访调研。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入驻窗口单位运行以及便民服务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看望窗口工作人员,与现场办事群众交谈,了解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及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足指出,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一站式便民服务的综合性平台,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他要求,一要建队伍。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增强责任感,化压力为动力,把自身功夫练好,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培养、锻炼、成长一批干部,打造强有力的战斗团队。二要树理念。要切实为老百姓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通过改革审批制度、流程再造、简政放权,真正做到提速增效,方便群众。三要抓创新。要借鉴好的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合法合规、严格把关的基础上,优化办理流程,真正做到“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章审批、立等即批”,努力实现“不见面审批”,进一步便民便企,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在市发改局,王进足指出,发改部门在统筹协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作用,在带队伍、谋发展、抓落实、出成效方面有更大作为。他要求,全市发改系统一要抓谋划。要始终把谋划作为发改部门的重要职责,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十三五”规划,进一步细化、生成更具操作性、更符合福清实际的项目,为大福清发展增添新动力;二要抓推动。要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催化剂”与“助推器”,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社会发展进行督促检查,通过不定期考核,做到不仅能策划生成项目,更能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三要抓落实。要通过带队伍,落实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联动发改系统各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落实具体工作,每项工作要做到有规划、有计划、有安排,做好五年规划,落实年度计划,细化周安排、日安排,使每项工作实实在在落到实处,全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在市经信局,王进足要求,全市经信系统要狠抓工业基本指标,围绕“双过半”目标,抓好基本指标调度,做好各项协调工作,体现积极向上的经济发展态势;要抓好政策兑现,及时落实相关奖补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加大帮扶企业力度,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要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担起责任,拓宽帮扶渠道,通过与财政部门联动,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帮扶,最大程度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在市商务局,王进足强调,要强化指标提升,围绕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努力挖掘潜能,做好分析调度,奋力冲刺,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强化服务,加强与海外乡亲的联动,通过打造电商平台、物流配送平台,借助“互联网+”模式和海外乡亲强大的销售网络,扩大消费需求,为福清市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要强化保障,既要强化人才保障,切实提高人员自身素质,做到有人办事、高效办事,又要做好设施装备保障,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强装备软件应用,实现高效率高质量办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大福清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福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生参加走访调研。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王进足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