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男子结伙贩卖毒品近200克 鸳鸯毒贩被判刑

fq.fjsen.com  2016-06-23 18:11:45  林文婷 翁靖荧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3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林文婷 翁靖荧)2015年七八月份,福州姑娘小郑结识了比她大18岁的福清男子郭某,随后两人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小郑知道郭某贩毒后,帮助郭某一同贩毒。近日,福清法院经审理,判处郭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八万元;判处小郑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2012年左右,郭某得了艾滋病休息了一年多,因为没钱就开始想卖毒品赚钱。2013年9月他开始贩卖毒品冰毒,每天都将毒品卖给两三个人。

去年七八月份,小郑去福清郭某住处玩时认识了郭某,周末的时候,小郑经常住在郭某家中,帮他照顾两个女儿。一两个月后,两人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认识郭某一个月后,我知道他有卖冰毒。”小郑回忆说,“郭某平时都没有干正经事,生活收入就是靠卖冰毒赚钱,有时也会在外面赌博。平时会有人打他电话,约定好交易方式后,他会送冰毒出去。”小郑在郭某家里也吸过30多次冰毒,因为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小郑又会照顾他两个女儿,所以郭某没有向小郑收取钱财。

跟郭某在一起后,小郑发现他没有别的经济来源,都是靠卖冰毒赚钱。小郑的母亲又生病了需要送医院治疗,家里缺钱,于是小郑也想卖冰毒赚钱给母亲治病。于是小郑开始向黄某推销毒品,通过黄某中介,向黄某及他朋友贩卖毒品。

今年1月14日下午,黄某的朋友电话联系小郑购买冰毒。小郑告诉郭某该情况,郭某遂将2.42克冰毒交予小郑贩卖。随后,小郑在福清市三山镇三山中学前路段将毒品以人民币600元卖与买家。随后,小郑将贩卖毒品所得都交给了郭某。

今年1月19日下午,买家再次电话联系小郑,约定以每克人民币130元的价格向小郑购买50克冰毒。郭某遂将49.64克冰毒交予小郑,并驾驶一部二轮助力车将小郑送至交易地点福清市三山镇三山中学前路段,后独自驾车返回。小郑在现场准备将毒品卖与买家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上述49.64克冰毒同时被扣押。同日,公安机关抓获郭某,并从郭某家中扣押到冰毒137.30克,麻黄碱404.77克。

福清法院经审理认为,郭某、小郑违反毒品管制法规,结伙贩卖冰毒共计重189.36克,其行为均构成贩卖毒品罪。郭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小郑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予以减轻处罚。根据二被告人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决如下郭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八万元;判决小郑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法官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其中,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本案中,郭某和小郑贩卖甲基苯丙胺(即冰毒)近200克,数量巨大。小郑贩卖毒品后,将所得均交予郭某,她本人虽未营利,但她仍然协助了郭某犯罪,只要存在贩卖的行为,不论贩卖的数量是多少,均构成犯罪。

此外,有些人认为像摇头丸、冰毒之类的新型毒品不是毒品,吃了以后没有太大的危害,而且还认为吸毒花的是自己的钱,损害的是自己的身体,并不把它看成一种违法行为。其实,吸毒不仅损害本人健康,还会造成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性病的传播等公共卫生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是艾滋病的感染和传播。原因是静脉注射毒品者共用不洁注射器造成艾滋病感染率极高。法官再次提醒大家,远离毒品,不要去碰法律这根高压线。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贩毒 判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