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兴节日层出不穷 日渐瓜分消费市场

fq.fjsen.com  2016-06-23 08:36:19  林明 丁建筑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前几天,“京东电商狂欢节”、“父亲节”接踵而至。记者发现,这些新兴的节日又掏空了许多消费者的钱包。

市民小陈说,6月18日是“京东电商狂欢节”,因为价格优惠,又遇上“父亲节”,他在网上为父亲买了一部手机、一个剃须刀、一双登山鞋。

和小陈一样,很多市民都选择在“京东电商狂欢节”添置空调、电风扇等家电设备。靠着这些节日,电商们狠狠赚了一笔。对此,一位网友调侃说:“世界上本来没有节,过的人多了便成了节。”

记者发现,如今,特殊节日层出不穷,皆是商家炒作而成。刚刚过去的5月17日,因“5·17”谐音为“我要吃”,被商家们炒作成“吃货节”;5月20日谐音“我爱你”,被商家们炒作成“表白节”;此外,还有电商们为了促销而推出的“6·18”、“双11”等网络购物节。越来越多的节日接踵登场,其背后商业气息也一览无遗。记者注意到,在“5·17吃货节”当天,百度糯米、美团、大众点评等团购网站出现火爆订购场景;而在“5·20表白节”,微信红包和支付宝红包的数量也达到一年之中的惊叹值,网友们将1314元、520元的红包发来发去,令人咋舌。这些节日瓜分了消费市场。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节日 消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