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协文史委赴长泰县调研

fq.fjsen.com  2016-06-21 08:24:02  周小扬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16日,福清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带领市政协文史委一行前往漳州市长泰县调研,就史料编辑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长泰县政协副主席薛明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先后深入长泰县文体中心建设工地、山重民俗文化村、龙人古琴文化村、孔子文化广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长泰县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情况介绍。

据悉,长泰县素有国际花园城市厦门的内花园之喻,在明代出过漳州唯一的状元,历史上走出近百名进士。这里人文底蕴深厚,民风民俗古朴,被誉为“千年古县、状元故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该县提出了建设“文化长泰”的思路,喊出了把全县建设成一个大生态园、大文化园、大文明城的口号,着力做好“青山、秀水、道路、田园、花木、古村、民俗”等文章,把富美事业与富民产业深度融合,开启独特的“美丽模式”,让绿水青山带来生态红利,以此推动百姓文化素质的提高和长泰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考察中,吴华云充分肯定了长泰县文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文化是一个地域的灵魂,是一个地方的精神命脉,而文史工作是实施“文化兴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希望市政协文史委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做法,坚持求真存实,坚持继承和创新,不断扩大文史资料征集主体、丰富征集内容、灵活征集方式,进一步发掘县域特色文化,保护历史遗存,继续努力挖掘典型特色,努力体现时代精神,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推进政协文史工作再上新水平,促进我市历史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文史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