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校企合作 联合培养技术人才

fq.fjsen.com  2016-06-17 08:55:29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实现校企共同培养学生的目标,6月16日,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福州第二技师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暨“品质检测班”开班仪式。

据了解,这是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首次与福清市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技术人才。此前,在市人社局的牵线下,校企双方探索专岗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自愿报名为主,企业和学校严格选拔,最后选定了69名学生,作为首届品质检测班学员,其中龙华职专26名、福州第二技师学院43名。品质检测班开班后,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将编排《职场礼仪修养》、《职业心态》、岗位操作、安全生产知识等技能培训特色教材,并派出品质检测岗位专家或技术骨干进校授课。

据悉,这69名学生将在校完成面向职业岗位的模块化学习任务,并结合具体岗位和设备进行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训练,最后于明年进入京东方公司上岗。

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组组长石小磊说,采取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刚好符合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该公司将自己编排的培训课程提前导入到在校生的学习课程中,能够使他们增强适应岗位的能力,并快速完成从学生到产业人的角色转变。

“以前,公司通过招聘引进人才,普遍存在适应性差、培养周期长、技术波动等不确定因素,最后影响到产品质量。与职业院校合作,可以让学生收获更多,我们也能更快获得人才,减少管理成本。”谈到开设品质检测班的意义时,京东方公司品质组负责人说,品质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消费者主要通过眼睛来判断产品质量,因此,品质检测技术含量高,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要求也高。

两所学校负责人则表示,校企合作、订单培训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经之路,是办好高质量、强特色职业学校的重要载体。开办“福州京东方品质检测班”,是服务学生就业,助推青年成才的一件有意义的工作。今后,校企双方将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还向“福州京东方品质检测班”学员赠送了学习用品。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校企 合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