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三山困难家庭 万元住院费难倒农妇

fq.fjsen.com  2016-06-17 08:50:36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因为我们交不起1万多元的住院费,只好又将孩子从福州抱回家。”昨日,福清市三山镇横坑村村民翁雅清看着全身瘫软、刚出生8个月的女儿,无可奈何。

翁雅清说,她有5个女儿,最大的才8岁,患病的女儿排行第五,2015年11月6日出生。

“这个孩子出生4个月后,我就发现她身体不正常,特别是脖子和手脚明显无力,全身瘫软。”翁雅清的婆婆夏小会说,当时,因家境困难,他们没带孩子到医院做全面检查,认为再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但今年5月27日,孩子突然发烧至40度左右,而且气喘不停、呼吸短促,还伴着强烈咳嗽,哭喊不停。5月28日,她揣着全家仅有的2000多元钱,带着孩子去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医生告诉她,孩子的病情很复杂,建议她要立即转到福州儿童医院做仔细检查并治疗。当天,她赶到福州儿童医院时已经是晚上。经急诊医生初步诊断,孩子肺部受感染,血样化验有病菌。医生建议,孩子应立即入住重症病房,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可是,当她得知住院治疗需要预交1万多元时,她束手无策,在医院一个无人的角落,整整呆了一个晚上。经过漫长的一夜煎熬后,第二天,夏小会将孩子抱回了家。在随后的几天里,孩子的体温每天都在39度左右。

“住院费问题难倒我们一家人。”翁雅清无助地说,她公公体弱多病,平时靠帮人看车赚点工资,婆婆给附近的村民打小工挣点工钱,而她丈夫也因生意不景气,无法维持家庭生计。由于看不起病,又买不起药,为了减轻孩子的病症,她只好到山上采些草药熬着给孩子喝。庆幸的是,孩子的高烧有所消退,但其它症状依然存在。

“我跟医生打听了,孩子可能是得了肺炎,还可能得了软骨病,治愈这些病需要10多万元。”翁雅清说,如果有好心人帮忙,她一定会带着孩子到医院做全面检查,确认病因后,再想办法对症治疗。如果有好心人愿意献爱心,可以直接联系翁雅清,电话:13400582099。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家庭困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