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2016年度首场校园招聘会在龙华职专举行

fq.fjsen.com  2016-06-13 08:58:51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3日,由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6年首场校园招聘会,在龙华职业中专学校举行。

当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用人单位“摆摊设点”、“招贤纳士”,学生们也纷纷上前咨询,积极推销自己。

“我们是会计专业的毕业生,但我们想应聘服务生岗位。”面对众多招聘企业,龙华职专2014级会计专业学生林明和她的同学,在经过精心挑选后,向福清市一酒店表达了求职意愿。

“我不会考虑一定要专业对口,而是根据自己的兴趣来择业,我想多积累一点工作经验,我的标准不高,关键是先就业。”林明说,她还在另外两家招聘文员的企业摊位,填写了就业意向书。

而该校幼师专业学生陈晓娟却认为,要对口就业,刚接触社会,工资不是最主要的,能积累一点工作经验才是关键,她在意的是以后的发展前景。因此,环绕全场后,她选择了几家用人单位,通过比较,最后与其中一家幼儿园签订了实习意向。

记者发现,面对毕业生,用人单位也亮出优厚条件吸引学生,如包吃包住、优秀员工重奖、晋升通道、进阶培训等。

“我们每年都会来学校招聘毕业生,这些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比较系统化,功底扎实,到岗后能够很快进入角色。”福清市某酒店人事部负责人说,他们关注的是应聘者是否拥有踏实肯干、积极进取的态度。

“今年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共有848人,可参加顶岗实习的三年级学生为606人,学生就业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每1名学生就有2-3个岗位可供选择。”龙华职专招生就业办副主任黄书文说,该校是国家重点职业中专学校、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长期以来,该校注重专业学科建设,积极开展多工种职业技能培训,为学生就业创造条件。学生们经过系统学习后,可以直接去企业上班,适应能力非常强,很受企业欢迎。另外,学生在校期间通过顶岗实习,能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因此,每届毕业生都供不应求,就业率达98%,对口就业率达85%以上。

据介绍,此次校园招聘会共有108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的岗位有1780个,涉及酒店服务、餐饮、电子信息技术、网络、汽车服务、金融贸易、美容美体、建筑业、制造业、学前教育等,约有500名毕业生和在校生到场求职,共有422名学生达成就业或实习意向。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校园 招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