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闽剧新戏《双蝶扇》

fq.fjsen.com  2016-06-08 08:46:47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从福清市文体局获悉,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新创排的国家艺木基金资助项目——闽剧《双蝶扇》于6月7日和8日在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据悉,该剧由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三届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周虹和省实验闽剧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二届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陈洪翔这两朵“梅花”共同为福清戏迷演绎爱情悲剧故事。

闽剧《双蝶扇》是省实验闽剧院于2015年编创并于今年年初首演的剧目。该剧得到国家艺术基金大力支持,在福建省第六届艺术节暨第二十六届省戏剧会演上一经演出,就获得了戏迷朋友的广泛喜爱,并荣获该艺术节剧目一等奖、剧本二等奖、音乐设计二等奖、舞美设计一等奖等奖项。

该剧特邀国内著名戏曲导演徐春兰担任导演,编剧王羚为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优秀青年编剧,曾获田汉剧本奖一等奖。唱腔音乐设计为著名闽剧作曲家陈德忠,舞美和服装、造型设计罗江涛和蓝玲都是戏剧界该领域的翘楚,灯光设计齐仕明是福建省知名灯光设计。

据该剧编剧王羚表示,闽剧《双蝶扇》讲述的爱情悲剧故事,可让人在流泪中体验到人性的善良,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具有闽剧“儒林”的风采。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艺术 闽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