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沙埔镇官厅村一老屋墙上长出榕树

fq.fjsen.com  2016-06-08 08:36:54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老屋墙壁上居然长出棵榕树!”昨日,福清市沙埔镇官厅村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棵枝繁叶茂株榕树,让不少村民称奇(如图)。

记者看到,这棵约有四五米高的榕树长在老屋一处的墙壁上,最粗的树干直径约有10厘米,无数条根须牢牢地吸附在墙体上,墙体并未被破坏。陈先生告诉记者,这间老屋平时少有人住,4年前,这棵榕树不请自来,刚开始只是一株小树苗,也不知道是什么植物,没太在意。”陈先生说,几个月后,这棵小树苗茁壮成长,根须也越长越多,这才发现是棵榕树。4年后,这棵榕树长成大树,树叶郁郁葱葱,夏日里,搬条椅子在树荫下乘凉,微风吹来,枝叶间闪闪发亮,煞是好看。

不少村民说,墙壁上能长出榕树,过去只是在电视里看到,现实还是头一回见到。农林专家认为,榕树的生命力很强,可能是一颗种子随风飘到墙头上,或者飞鸟将种子带到这里,结果就生根发芽。榕树暴露在大气中的不定根,有极旺盛的生命力,依赖母体的营养可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及养分,并不断向下伸,悬垂的气根能从潮湿的空气中吸收水分慢慢地长大。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奇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