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王基文文集》出版

fq.fjsen.com  2016-06-06 08:57:06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王基文,祖籍福清市港头镇白玉村,1934年2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为本科首届毕业生。晚年旅居新加坡。

《王基文文集》,上下册,汇集作者绝大部分论文和诗选,50万字已出版。

多年来,王基文在国内外各大报刊发表近两百篇论文,其中钓屿东海问题及日本评论百多篇,其他是两岸论、中外哲学史、南海、岛礁、金融等论文,另有古体自由诗,数十首。他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提倡古体自由诗,不拘平仄思路宽。

王基文专著《钓屿东海问题真相》,近百万字,附有120多幅中外古今古舆图,70多帧有关相片,30多份相关历史文献,历经19载定稿。他的另一篇论集《钓屿东海问题真相》,近45万字,也已定稿。

据了解,王基文诗文的宗旨为爱祖国,爱家乡,振兴中华,弘扬孔子和论,倡议构建和谐社会,达致国内和谐社会稳定国泰民安,国际和谐世界和平人民安家乐业。

在谈起写作经历时,王基文告诉记者,他的写作历程十分艰辛,常常废寝忘食,无昼夜之分。尤其在退休后,把大部分时间用于创作和搜集历史文献资料,使得文章论据充分确凿。他说,写作虽然辛苦,但“民族魂,祖国情;故土恋,铭于心”,“身居海外,心怀神州。”今年82岁的他,依然日夜勤于笔耕,其献身于文学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福清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