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陈经强:爱心献给农村孩子

fq.fjsen.com  2016-05-09 08:54:32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虞阳小学教师陈经强被亲切地誉为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教情深的“三爱教师”。他,23年坚守农村教育事业,将全部爱心都奉献给农村孩子。

爱校如家

陈经强1993年8月从福清元洪师范学校毕业后,一直担任农村小学“孩子王”。他先后在多所农村小学教书。无论在哪所学校,陈经强都以校为家、爱校如家,用心保护好学校的一草一木。多年来,他养成一个习惯,每天放学后,都要检查校园教室,把没有关的门窗、电灯以及白板多媒体等设备关好。哪怕是在家里,碰到刮风下雨天气,他放心不下,还会特意往学校跑,检查并关好门窗、电器。

有一次,陈经强在虞阳小学门口看见一辆汽车将校牌撞坏,他立即上前拦下司机,要司机将校牌修好才能离开。肇事司机正巧是陈经强的亲戚,司机以为有亲戚关系,事发后有没有第三者在场,陈经强会看在亲戚面子上给予照顾放行。但无论他怎样磨嘴皮,陈经强都不答应,最后司机只能把校牌修好。

爱生如子

在陈经强心中,学校就是家庭,每一个学生都是自己的孩子。他用无私的爱对待每一个学生,精心浇灌培育着未来的参天大树。

陈经强班上有一名学生,因病休学两年,复读后学习跟不上,一度想退学。陈经强多次到这位学生家中家访,还安排成绩好的同学结对帮扶他。该学生喜欢手工制作,陈经强积极鼓励他发挥特长,并指导他制作微视频作品参加全市“中国梦 我行动”微视频少儿制作比赛并获奖,从此这名学生变得自信开朗。

林名清的父母都是农民,从渔溪镇最偏远的溪尾洋迁到镇区居住,周欣是四川彝族少数民族学生,来到福清虞阳小学就读,这两位外来学生原先作文水平不高。陈经强重点对他们进行辅导,并利用业务时间帮助他们补课,使两位学生的作文大有进步,林名清获“2015年读吧福清”征文比赛一等奖,周欣的作文《不凡的清洁工》发表在《福清侨乡报》上。

陈经强将自己全部的爱给了学生,却无法顾及自己的儿子。妻子在深圳工作,儿子也在深圳念书。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妻子平时忙于工作,顾不上照顾儿子,儿子也想念父亲,一直闹着要回老家渔溪。但陈经强考虑自己教学工作繁重,怕儿子来了影响工作,最后他还是决定让儿子留在深圳。陈经强的母亲过世早,老父亲已87岁高龄,但陈经强忙于工作,往往无暇回家照顾,对此陈经强深感愧疚。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福清哥 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