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友情提示:小心商家微信集“赞”促销陷阱

fq.fjsen.com  2016-05-19 08:25:24  谢雄 余娇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集“赞”送保温杯、送特惠抵用券、送免费旅游……如今,微信集“赞”促销活动盛行,但此类商业促销活动也隐藏着欺骗陷阱。近日,福清市民郑女士就被商家的微信广告忽悠了。

近日,郑女士向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投诉称,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福清市某儿童摄影工作室推出的“集赞换购699套餐”的促销活动,活动规则标注有“积满68个赞,699元儿童写真套餐199元特惠换购”的内容。她刚想给宝宝拍周岁写真,便按照商家的要求,转发了链接,并向自己圈内好友求“赞”。

在集满“赞”后,郑女士兴冲冲联系商家预约拍摄,但商家却称,由于活动参与人数未达到500人,按照之前公布199元的价格进行拍摄会亏本,要求郑女士再加价150元预约拍摄。郑女士说,当时商家在活动规则里并没有提到这个前提条件。但面对郑女士的质疑,商家最后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其所有”为由,搪塞推脱。

福清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诉后,察看郑女士提供的截图,发现其所诉情况属实。工作人员表示,《消法》第十九条明确规定“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经营者更不能以“最终解释权”来免除其应承担的责任。经调解,商家昨日向郑女士致歉,承诺按宣传内容帮郑女士拍摄。

工作人员说,商家通过微信集“赞”是一种广告营销行为,在实际操作中可能会出现虚假宣传或合同欺诈等现象,由于部分商家在开展集“赞”活动后会删除其发布的内容,容易出现监管难、取证难问题。消费者在集“赞”前,最好要对商家进行了解。集满“赞”后,要通过截图、拍照等形式保留好证据。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集“赞” 陷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