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玉融中学助力薛建波“日行一善”

fq.fjsen.com  2016-05-18 08:52:42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16日,由中国好人、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薛建波主讲的“道德讲堂”在福清市玉融中学开讲,该校1800多名中学生集中在操场聆听。

当天下午,薛建波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从一个需要他人帮助的卖大饼小伙成长为有能力帮助他人的人,介绍了自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坚持“日行一善”的事例,鼓励学生们一起学雷锋献爱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据了解,玉融中学师生此前曾经参与过薛建波“日行一善”活动。今年1月16日,薛建波团队联合玉融中学等单位在城区一拂公园举办了2016年“春节送关爱”公益义卖活动,筹得爱心款6080元。在今年“拗九”节前夕,玉融中学部分师生志愿者和薛建波一起前往龙田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学生志愿者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购买了麦片、核桃粉、面包等礼物送给孤寡老人,还为老人们清理房间、剪指甲、捶背、洗刷碗具等,并呈上拗九粥。

受薛建波“日行一善”义举熏陶,如今,玉融中学每个班级都设立一个爱心捐款箱。当天讲座后,该校将学生们本学期捐献的6083.5元集中交给薛建波,用于“日行一善”活动。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捐款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